“三会一课”制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1-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支部委员会。由支部书记主持,每月召开一次以上。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研究决定重大事情;总结部署工作;研究党员发展、转正和自身建设问题。
二、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不设党小组的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主要内容是:学习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传达会议精神;通报支部工作情况,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部署工作;讨论通过党员发展、转正。
三、党小组会。由党小组组长主持,每月召开一次。主要内容是:学习上级组织有关文件:汇报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酝酿党员发展、转正情况。
四、党课。每半年上一次。参加人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授课重点是: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纪党规及党的有关知识;市场经济知识、法律法规及实用技术业务;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