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保中同志为第三支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求,第三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方案安排,11月21日下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保中同志以《重温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在新时代》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吴新峰同志主持,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学习。

在讲课中,郭保中同志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活动,分别从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涵、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条件、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科学评价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以及如何运用毛泽东思想等方面,系统的阐述了毛泽东思想。

郭保中强调,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三个基本方面,就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党建设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最后,郭局长向大家殷殷嘱托,我们无论在何时何地、任何岗位,干工作、做事情都要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中国的事情中国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在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