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上午,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8日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3月20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分局服务中心主任吴新峰参会并讲话。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分局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营造正风肃纪政治氛围、深入开展以案促改、狠抓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助力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明确,2020年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开展“大学习、大交流、大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落细落实、开花结果。二、加强基层治理,深入推进依法依规行政,深化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四、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及时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 认真开展主要业务办事流程梳理和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工作,加大对重要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力度,完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作的监督制约。五、深化以案促改,聚焦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树立“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选取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设。

吴新峰强调,今年是开发区二次创业“两年掀高潮”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全体同志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敬畏之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把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以破解难题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的工作业绩,为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