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一支部书记讲党课“做讲党性 敢担当的合格党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4月3日,机关第十一支部书记申鹏,以“做讲党性,敢担当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性修养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会前,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崔征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学习贯彻好《规定》,是各部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党性是方向盘,党性是力量源,一个共产党员没有坚强的党性,就容易动摇政治立场,失去原动力。申鹏书记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加强党性修养包括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的方法和途径三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阐述了什么是一名合格党员,一名合格党员需要做好什么和怎么努力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党课逻辑缜密,内容详实,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