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领 文明许昌”志愿服务十一支部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依据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制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作用,根据市局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先锋引领·文明许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知》要求,近期,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十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先锋引领·文明许昌”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了一次政策宣讲

组织支部党员到“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的西湖社区,发挥部门优势,把国土资源有关政策制作成宣传版面进行宣传;在便民服务中心,就国土资源领域有关问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二、进行一次民情家访

支部经常和社区共建单位联系和对接,走访社区部分困难家庭,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期盼,以认领“微心愿”形式,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

三、参加一次社区爱国卫生运动

支部党员不定期的到西湖社区群众健身活动场所打扫卫生,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擦洗健身器材,清理卫生死角,为群众创造一个清洁舒心的健身活动场所。

四、抓好“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支部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排查统计困难职工,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开展了具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支部非常重视,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坚持以“先锋引领·文明许昌”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实事做起,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良好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我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