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支部组织召开鄢陵县马坊镇胡庄村企业违法占用耕地建厂房事件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鄢陵县马坊镇胡庄村企业违法占用耕地建厂房事件在中央一套《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以后,上级领导非常重视,做出重要批示,为认真贯彻上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厅“三项整治”和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要求,聚焦本次事件,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十一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工作安排,8月25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申鹏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岱英自觉参加组织生活会。

申鹏同志宣读了《关于召开鄢陵县马坊镇胡庄村企业违法占用耕地建厂房事件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领学了《中共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组织收看了《焦点访谈》鄢陵县马坊镇胡庄村企业违法占用耕地建厂房事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认真真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刻认识保护好耕地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融会贯通,打牢思想根基。并带头就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发言,结合实际谈了对事件的认识和看法,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岱英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开的很好,很成功,能够按照局党组的工作部署,

严格落实好每一项工作要求。每名同志都能认真自觉的按照要求,收听收看本次事件,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政治敏锐度较高;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话感悟;能够认真查摆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分析问题的一些症结;能够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今后工作中希望大家要从本次事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养成纪律自觉的习惯,真正做到做事讲原则,做人有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