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娟在十二党支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利娟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十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张利娟在党课上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建议》的形成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利娟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建议》的主要内容:一是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二是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三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回顾我国改革开放和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世界性的科技成果,大家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瞻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大家也感到责任在肩,需要不懈努力。其中,与我们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密切相关的“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工作”进一步给大家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十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深刻体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下一步,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