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服务当前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1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新峰主持。

活动第一项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大家决心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锻炼,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出彩先锋。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求是》杂志2021年第5期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署名文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省厅党组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市直工委关于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落实市局机关纪委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现场进行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最后,与会党员集中收看了专题节目《榜样5》,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吴新峰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体悟百年大党从筚路蓝缕到风华正茂传承积淀的精神内核,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二是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要系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开展好“七个一”活动,通过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全力服务项目建设。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到建设项目一线开展调研,重点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加速、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四是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深入共建社区和帮扶村,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做好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接地气、受群众欢迎的活动,为社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