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11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杨爱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周勇以及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伟芳3名同志担任竞赛评委。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志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红,以及党组成员张振辉,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张利娟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由市局、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各县(市、区)局共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赛。竞赛按答题类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丰富多彩,题目知识性、教育性强,尤其是风险题,贴近当下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党史知识储备量和对党史的领悟理解力。

比赛现场,各个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对、积极抢答、反应敏捷、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充分展现出大家对学习党史的热爱和激情,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过程既严肃紧张又欢乐和谐,让党员干部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史,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襄城县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鄢陵县局代表队和长葛市局代表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刘晓磊获得最佳答题手,辛巧玲、李思稳、黄冠、方自豪、董亚文5人获优秀答题手。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杨爱荣对此次活动高度认可和赞赏,她指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这次竞赛规模大、形式活、准备足,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周勇指出,这次活动准备充分、形式活泼,让大家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党的理想信念,营造出了浓厚的学党史氛围。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资政,从而把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化作跨越发展的前进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