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许昌市委宣讲团成员、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科长卫菁华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自然资源系统走深走实。报告会由局党组成员张振辉主持,市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卫菁华同志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历程及启示》为题为党员干部作了一堂深刻精彩的许昌红色历史宣讲,她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历程以及中共百年历程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三个方面作一介绍。对于我们党员干部了解许昌党史,学习党史,研习党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为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为我们办实事、开新局指出了一条力行之路。

张振辉强调,各支部、各科室、各单位一要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严格按照我局下发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创新学习方法,凸显自身特色,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使党史知识和党的理论入心入脑;二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实践活动。活动组要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取得成效;相关科室、单位要对所负责事项抓实抓细抓具体;活动组、实践组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编发信息简报,积极宣传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惠民成效;材料组要对信息简报质量进行把关;综合组要对每周简报报送情况进行排名,并适时通报。三要扎实开展“三问三增强”活动。各支部要把“三问三增强”贯穿始终,作为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互动宣讲、座谈交流和组织生活会等的重要内容,通过不断扣问、深刻反思,提高政治觉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能力本领,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真正做到“为民服务”不倦怠,真正做到“干事创业”不懈怠,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职责、落到岗位、落到实效。

宣讲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