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员作风建设,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11月16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有22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新峰主持,副局长郭保中、秦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前,支部已按照市局机关党委的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市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随后会议进行大会发言。与会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业务工作,积极发言,从红旗渠精神中进一步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拿出当年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拼劲、韧劲和干劲,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不断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然资源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郭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外出考察就来到了安阳林州市红旗渠。20世纪60年代,八百里太行,万仞壁立,千峰如削,党带领人民群众修建了红旗渠,结束了当地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红旗渠之所以为老百姓称道,就是因为当时林州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的期盼放在首要位置。渠水长流,精神永在。我们要以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秦志强要求,要将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学习时要将二者结合起来学,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这一重要论述。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争创一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