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局机关党委通知要求,11月1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六党支部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各支委委员、党小组长,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员干部原文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围绕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典范,它不仅为后人留下了一条人工天河,更重要的是留下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共产党人去奋斗、去拼搏,在新时期创造新的辉煌。在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今天,我们同样需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把其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远保持下去,并持续发扬光大。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发表总结讲话,并对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把学习红旗渠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红旗渠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把弘扬、践行红旗渠精神与规划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要认清当前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主动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抢占设计市场,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走出困境,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