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防灾减灾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7月21日地质灾害预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气象预报

据许昌市气象台预报,22日白天到前夜,我市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明天下午,伴局地对流天气。全市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降雨量20~40毫米,长葛市、鄢陵县、禹州市东部、建安区北部40毫米上下;局地伴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6~7级短时大风。

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2022年7月21日20时至7月22日20时,许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区域为禹州市、长葛市,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三、防范建议

1.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雨情,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到村、到户、到人。

2.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同时,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隐患点以外的山边、塬边、沟边的村庄,切坡建房、交通干线、重要管线、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

3.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现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做好灾情、险情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