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2月28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了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胡五岳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掀起了一场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绿化热潮。

在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市局精心筹备了这次市、县、乡三级联动、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我市各级领导、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以及人民群众约17000余人参与了林业生态建设。此次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8个县(市、区)分会场,23个乡镇分会场。栽植栾树、国槐、雪松、女贞等各类苗木12万余株,义务植树面积达1400余亩。

活动开始后,市委书记胡五岳和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干部、千余名青年志愿者一同来到位于建安区张潘镇新107国道西侧的义务植树主会场,撸起袖子弯下腰,扑下身子拿起锹,凛冽的寒风也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只见他们熟练的扶苗、培土、浇水,亲手栽种下一棵棵树苗,期盼着来年为许昌增添一抹动人的绿意,为子孙后代谋取无可估量的生态福利。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土壤墒情良好,树木较易成活,市局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加压鼓劲,全力冲刺,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为建设森林许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