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19年度国土绿化观摩评价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我市开展2019年度国土绿化观摩评价活动,旨为总结推广国土绿化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加快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度。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市国土绿化督查组组长及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观摩评价活动。

活动采取听汇报、实地观摩、打分评比的方式进行,对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内的5个廊道绿化、3个乡村绿化、1个国储林建设和1个湿地公园建设进行了观摩评价,总结了绿化成效,展示了绿化成果,交流了工作经验,开阔了工作思路。

史根治指出,观摩活动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相互促进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一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审视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持续提升生态优势。二是国土绿化必须全市上下“一盘棋”,城市乡村齐推进,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抓住春季有限的时机,倒排工期再次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实现“应绿尽绿”。三是在加快造林进度的同时,严把造林质量关、技术指导关和督查保障关,严格把好作业设计、种苗选择、科学栽植等关键环节,努力提升单位面积产量和效益,不断开创国土绿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