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季第二次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我市开展春季第二次国土绿化现场观摩会。副市长楚雷参加观摩。观摩组一行先后前往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实地观摩了乡村绿化、廊道绿化、山区绿化及森林公园建设,并听取了各任务县(市、区)国土绿化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及观摩点项目具体情况。

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和建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国土绿化督查组组长和林业专家对这五个县(市、区)在国土绿化的资金投入、权属落实、整地情况、苗木管护、栽植标准、景观效果和观摩线路沿线绿化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最后,楚雷对各县(市、区)国土绿化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一要对照标杆。各地要认真学习郑州、平顶山等地先进经验,找准差距,不断完善造林机制,丰富造林模式,加大资金投入,切实提高绿化标准和绿化质量。二要加快进度。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各县(市、区)要集中力量、集中资金,抓紧行动,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抓住有限时间,倒排工期,力争3月底前完成年度国土绿化任务。三要加强管护。要把责任落实到人,扎实做好苗木的后期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长一棵”。四要提高效益。要积极进行探索,最大限度挖掘土地叠加效益,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五要严格督察。市、县两级督察组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督察,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