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下午,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厅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局长刘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江苏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爆炸和郑州旅游大巴在湖南常德高速起火事故情况,事实证明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必须警钟长鸣的正确判断。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刘林波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许昌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明确职责,强化监管执法。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大排查力度,消除隐患。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并上报,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