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对我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政策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3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耕保处李中伟处长一行奔赴鄢陵县,对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座谈。

上午,调研组对鄢陵县南坞镇程庄等6个村全域国土综合整治试点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召开了有关部门和群众参加的座谈会。在了解试点开展情况后,调研组对试点项目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科学的建议和意见。省国土资源投资开发中心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分行对项目的融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协同推进、共促发展。

下午,调研组在鄢陵县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鄢陵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并指出,编制多要素合一的空间规划,统筹乡村各类发展空间需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用好用活自然资源政策,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各地应成立组织机构,搭建共同平台,多部门共同投入,绘好一张蓝图,推进一体共治,盘活土地要素,优化农村布局,激发乡村内在活力,全力支撑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