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全市林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上午,我局召开了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林业工作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晔副局长首先传达了省自然资源厅刘金山书记督导禹州防火工作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全市森林防火面临的形势,并对春季森林防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秦志强副局长通报了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安排了当前国土绿化紧要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一如既往的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这次机构改革林业与国土、规划一起新组建成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这对于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由工作性质单一的务林人变成了自然资源管理者,大家要积极应对新的挑战,站在新的起点上,为全市生态环境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一丝不苟的抓好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丝毫容不得大意。大家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将森林防火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各县(市、区)要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林区和植被丰富的乡镇、村庄检查、督促森林防火工作,认真查找火险隐患,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从源头上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三要一鼓作气的完成年度林业目标任务。虽然目前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但有些林业重点工程还有一定的缺口,完成质量与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还有差距。会后,大家要对照各自目标,查漏补缺,加油奋进,紧盯重点工程项目,扎实做好国储林项目融资、平台建设及造林主体选择等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