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9日,市局召开全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树林主持。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科级干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规划、林业工作的负责人、驻局纪检组长,没有整合的县(市、区)国土局、规划局、林业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袁树林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各县(市、区)局(分局)负责人向大会递交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刘林波代表局党组作工作会报告;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并由各分组代表进行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自然资源部门机构改革、统筹发展起步之年。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上力求新突破、致力新作为,以忠诚担当的作风,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保发展、保红线、保生态,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许昌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抢抓机遇、准确承接,用时不我待的改革情怀,顺势而为,坚持树牢“一个思想”、落实“两个统一”、把握“三个定位”、应对“四大挑战”,乘势而上,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承接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会议要求,做好全年自然资源工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为工作遵循,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五个聚焦”,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空间管控,绘制许昌崭新蓝图。构建空间管控新格局,主动融入发展新核心,助推乡村振兴新战略,提升城市双修新定位。二是聚焦资源保障,助力许昌快速发展。确保重点项目落地,深化“四个一百”行动,土地出让稳定百亿,积极谋划专项债券,推进资源高效利用。三是聚焦生态修复,建设许昌美丽家园。提升耕地资源质量,加快国土绿化行动,加强资源生态管护,开展全域国土整治。四是聚焦基础支撑,服务许昌人民群众。加快提升信息化能力,加强基础地理信息测绘,扎实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着力做好农房不动产登记,强化便民利民软服务。五是聚焦重大专项,推动各项活动深化。着力抓好“三大攻坚”,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人居环境奖创建活动,积极筹备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深化土地二级市场改革,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开展综合创建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