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厅对各地市局长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为迅速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厅长张兴辽关于打击非法采矿、损毁麦田等工作安排的会议精神,市局及时组织人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打击非法采矿、损毁麦田工作。市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传达了刘金山书记、张兴辽厅长的讲话精神。刘金山书记对典型违法占地、非法采矿、损毁麦田的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这与部门地方政府不重视,重大事件不及时上报,政治敏锐度不高等息息相关。张兴辽厅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指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媒体曝光和舆情监督,严厉打击违法活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一方平安。

随后,刘林波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刘金山党书记、张兴辽厅长的讲话精神。各地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层层传达、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二要立即行动,开展打击违法活动。各地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认真查处,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三要完善机制,责任到人。要及时针对违法占地、非法采矿、损毁麦田等问题分别印发文件,建立领导责任承包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四要重大事件及时上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应对舆情,及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