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局一行莅许考察调研土地二级市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土地矿产市场管理中心主任胡立兵一行莅许,就我市土地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郭保中副局长陪同了考察活动。

南京局作为经济发达省份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土地市场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承担土地二级市场试点期间,我局与南京局建立了良好的工作交流机制和协作机制,本次学习考察活动是双方再一次业务深度交流。调研组一行在市土地二级市场交易中心实地查看了我市土地二级市场交易机构组建设置情况,观看了土地二级市场试点工作专题片,观摩了土地二级市场信息平台演示。随后,就土地二级市场建设中土地转让25%投资额限制、分割交易、价格监管、企业间土地使用权抵押等做法,以及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调研组认为,我局在起步晚、基础薄的情况下,土地二级市场试点工作取得了全面突破,形成了一系列的制度成果,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在办结时限、移动办公、系统集成、制度规范方面有不少经验值得南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