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绿色矿山建设动员与专家对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速我市绿色矿山建设,确保我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局于4月26日在禹州市召开全市绿色矿山动员与专家对接会。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结合我市矿山企业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速绿色矿山建设目标、任务及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分解和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站位,看准形势。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绿色矿山发展理念,把生态、环保建设放在首位,大力推进我市绿色矿山建设。二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调动矿山企业争创绿色矿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持证矿山企业要担起主建主体责任,履行好各项法定义务,实现由“要我建设”到“我要建设”的转变,打造勘查开发布局合理、传统矿业转型升级、资源利用集约高效、矿山生态环境优良、矿地和谐的新模式。三是一矿一策,加强沟通。通过专家“一对一”的指导方式,用好用活政策,加大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力度,进一步营造我市建设绿色矿山的良好氛围,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持证矿山企业要切实做好与专家对接工作,保障绿色矿山建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