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研究部署2018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和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整治“百日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在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和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整治“百日行动”。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主持会议,局长刘林波通报有关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4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的全省2019年卫片执法第一次调度会暨“百日会战”动员视频会精神,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和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整治“百日行动”情况。就做好下一步2018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和开展好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整治“百日行动”,会议要求:

一要正视存在问题。2018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和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是当前自然资源管理中的两项重点工作,当前我市卫片执法检查和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整治工作中存在着较多问题。因此,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直面存在的问题,在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抓住问题,强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积极主动整改。各县(市、区)会后要抓紧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将今天的会议精神原封不动的带回去,将存在的问题汇报清楚,尤其要从秦岭事件中吸取教训,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发挥由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的共同责任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集中各方力量严厉打击涉及自然资源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三要抓好日常监管。各地要深刻认识依法依规做好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坚持原则,履职尽责,在问题形成之前、形成之初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要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导协调,定期通报情况;市土地联席会议定期听取各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工作推进滞后、影响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单位或个人,报请市委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