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中心城区新一轮基准地价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了许昌市中心城区新一轮基准地价。本轮基准地价覆盖土地面积约为439平方公里,范围以许昌市中心城区2030年的城市规划开发边界为准。

与许昌市中心城区2014年上一轮基准地价相比,本轮基准地价调整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覆盖区域范围更广。本轮地价更新范围较上轮增加了218平方公里,面积增加近1倍。二是土地价格适度增长。其中,商业、住宅用地价格增幅较大,平均涨幅达33.04%。三是地价体系更为科学。按土地用途共分为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工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特殊用地和水利设施用地等七类出让土地和划拨土地价格,地价级别被划分为一至七级不等。四是土地总体价格在全省处于居中水平。与其它地市比,许昌市中心城区商业、住宅用地价格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工业用地处于中等偏下水平,但土地总体价格位于全省居中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