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局党组成员张振辉同志带领业务骨干深入禹州、长葛、鄢陵、襄县等4个县(市)及乡(镇)开展了“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座谈三种形式进行。先后听取各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关于村庄基本情况、分类情况以及在村庄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好的建议的汇报。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与乡镇干部、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关于村庄规划好的想法、思路和编制村庄规划的意见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解答。

张振辉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统筹能力、提高规划管理水平。二要深层研读。认真研读《关于统筹推进村庄规划的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村庄规划方面的技术规范和强制性内容。三要深度调研。鼓励县(市)通过外出调研,理清发展思路、统筹各类资源、优化“三生”空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四要深化成效。运用科技手段,注重长远实效,解决农村垃圾收集、生活污水处理等农村环境改善问题;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将村民的想法进行总结提炼融合到村庄规划中去;筛选优秀的规划编制单位,规划编制成果既满足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又满足农民生产、生活的需要,确保规划实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