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被省厅评为“十佳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评选活动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十佳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单位”。同时,该中心张亚辉同志也被评为“文明优质服务标兵”称号,受到了省自然资源厅的通报表彰。

自“放管服”改革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着力破解不动产登记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不动产登记办事环节明显减少,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水平。认真研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方位掌握文件精神,全面指导实际工作。实行中心班子成员和科长讲课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和创建学习型单位等方式,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服务和业务能力,以学习活动带动和促进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办事效率。以“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创新不动产登记、税费征缴、房屋交易工作机制,落实“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新模式。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时限和窗口设置,开展引导预审、内部流转、邮寄、上门、预约和延时等特色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的快捷高效。同时,开辟企业融资绿色通道,设立企业服务专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

三是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促进业务发展。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各项工作,使党的建设始终着眼于业务、服务于业务,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以案促改”和“精神文明创建”等党建活动,践行党的宗旨,加强队伍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以提供“五优”文明服务为抓手,传递“文明服务”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率,为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