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庚辰副市长调研第十九届花博会筹备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市政府赵庚辰副市长带领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到鄢陵县调研第十九届花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赵市长一行先后深入花博园、花木交易市场、四季春公司、龙源公司等会场和参观点,现场查看了提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实地考察结束后,赵市长听取了鄢陵县和市直各部门关于第十九届花博会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南日”中原花木产品推销会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品牌意识,把花博会这个“国”字招牌维护好、保持好、发展好;树立创新意识,认真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确保花博会一届更比一届好、一年更比一年强;树立亮点意识,基础设施建设、活动组织、宣传推介等,都要有亮点、有特色。

二要进行深入系统谋划。活动安排要精细,充分考虑各类因素、各个环节,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研判、制订预案,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硬件设施要完善,从今天现场查看和汇报的情况看,硬件设施与中国花协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鄢陵县要发挥主体作用,专题研究,制定方案,专班推进。同时,要规范接待服务工作,做好安全稳定预案,创新宣传推介方式。

三要切实增强展会实效。树牢“花木搭台、经贸唱戏”的办会宗旨,招商要有针对性,邀商要有实效性,推介要有目的性,切实把鄢陵的花卉苗木推销出去,让花农和花木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四要切实明确职责任务。鄢陵县作为花博会筹办工作 的主要责任主体,要对各项工作深入谋划、统筹安排,确保组织高效、协调有力;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做到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团结协作。

赵市长最后要求,鄢陵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对照北京世园会“河南日”中原花木产品推销会专题活动方案,积极做好与省直相关部门的对接汇报,确保“河南日”中原花木产品推销会专题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