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本级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市本级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推进会。会议由李成副秘书长主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部分金融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等公共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伟副局长对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市直相关单位、公积金、金融机构和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等公共服务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李成副秘书长对市本级前阶段不动产登记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加快推进改革的工作措施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把思想统一起来。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是党和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这项工作与先进地区差距很大,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大局意识,把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把任务明确起来。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涉及市直相关单位、公积金、金融部门及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等公共服务单位,要认清形势任务,做好协同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确保5月底前各部门完成技术人员及技术标准对接, 6月20日前完成部门信息共享及信息系统接入。

三是把责任扛起来。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所涉各部门要严格对标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各司其职,自然资源要负起主体责任和牵头责任,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和协调联系,倒排工作台帐,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坚决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市政府将对措施不实、工作不力、工作进展缓慢,未按省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