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开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生态文明思想从哪里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5月31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树林同志以《学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做好自然资源工作》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具有探索实践意义的党课,开启了领导干部讲党课的第一页。

整个授课过程从中国传统文化到马克思主义生态观、再到生态保护的国际形势,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地方实践到中央实践,为大家阐述了生态文明思想的来源、发展历程和中国实践;通过分析讲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内涵、生态文明思想与自然资源工作、生态文明思想与国土空间规划,总结提炼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指引意义,为大家明确了自然资源工作应有的遵循;关于下一步工作,袁树林同志从深入贯彻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出发,围绕讲政治提站位、讲学习强素质、讲创新促融合、讲担当树形象、讲廉洁立规矩五个方面,为大家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整堂党课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既是对生态文明思想脉络的梳理与分析,也是对生态文明与自然资源工作结合、与许昌实际结合的全新思考与探索,使大家对于与我们每一个生命体都息息相关、与我们自然资源部门密切相联的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是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领导干部带头履行“两个统一”职责,聚焦“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总体思路的具体实践,全体党组成员将分别走上党课讲台,为干部职工讲党建、讲政策、讲形势、讲发展,旨在带动大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