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打赢治理污染攻坚战,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环境保护专题展览,同时还特意邀请了来自环保局的肖文娟博士,为我们进行了一场关于“无废城市”的宣传巡讲活动。

肖博士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动参与‘无废城市’建设”为题,全面而细致地阐述了什么是“无废城市”,以及为什么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她指出,垃圾分类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标志和要求,垃圾分类精细化、树立全民环保意识、提高公众参与度将会成为未来工作的重点。随后,规划馆的干部职工与肖博士针对许昌下一步在生态环境方面的改善措施及宣传重点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带领肖博士亲临展厅指导工作。

这次活动使规划馆的全体职工受益匪浅,让我们意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已刻不容缓。规划馆在此呼吁社会,以实际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如:自觉做到“光盘行动”,减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餐盒、筷子、塑料袋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变废为宝、重复利用。

今后,规划馆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宣传窗口的积极作用,不断传递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公众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让更多人从旁观者、局外人的角色向参与者、建设者转变,共同营造优美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