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生态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带领考察团来我市实地考察生态建设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副局长王志敏以及鄢陵县、建安区、东城区的分管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北海公园、中央公园、鹿鸣湖体育公园、东湖游园,以及鄢陵县唐韵景区、龙源花木公司、鹤鸣湖景区、建业绿色基地、花博园、大马镇屈岗村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问询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许昌生态建设的有关情况。

在北海公园和中央公园,内部水系贯通与规划合理的绿色人文景观,打造出了具有许昌特色的生态景观廊道,为远来的客人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在鹿鸣湖体育公园,“一山、十园、十林、十个广场”的秀丽风景,向考察团充分展示了生态优美,时尚健康的生态文明基调;在鄢陵各花木基地、花博园等考察点,鲜花妆点,水系蜿蜒、绿树婆娑、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生态养生城景象,让考察团成员感叹不已;在屈岗村,村庄洁净、道路笔直平整,家家户户掩映在花草树木中,美丽整洁的乡村面貌为考察团展示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效。

考察团认为,近年来,许昌市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护美绿水青山,壮大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实现了有机统一,为新乡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找到更多优势互补的结合点,共同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和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