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我市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和融合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由省人大环资委、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等多部门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鄢陵县陈化店镇、襄城县麦岭镇对我市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和融合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陈化店镇、麦岭镇镇区建设、产业发展及生态保护情况,并随机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了两个镇的群众生活及农业、农村有关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规划引领、充分调动基层主体积极性推进镇区土地高效利用和有效盘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并要求在推进小城镇建设上处理好涉及土地和规划方面的五个问题:一是统筹解决好全镇范围内建设用地需求和耕地保护自求平衡问题;二是科学布局好公共基础设施;三是有效盘活镇区土地资产,着力解决小城镇建设资金难题;四是完善体制机制,监督乡镇规划落实实施;五是通盘考虑生产、生活、生态布局,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编制好高质量的乡镇空间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