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召开。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及规划编制要点进行了讲解介绍。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通报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试点实施方案》,并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意义重大,是落实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改革、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实现“多规合一”、通堵点破难点,要深刻领会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内涵,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

为全力抓好规划编制,赵庚辰要求,一是建立工作体系。建立属地为主的左右协同机制,形成政府主要领导领衔,自然资源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协同参与的工作体系。二是夯实规划基础。以推进三调为基础,全面摸清辖区内国土空间本底条件,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以现有空间性规划评估为基础,充分融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成果,编制统一的空间规划;以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为基础,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预警管理系统。三是强化公众参与。在编制过程中真正做到知民情、聚民智,确保编出的规划合民意、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