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开启飞机防治林木害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控制杨树食叶害虫及美国白蛾灾害,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实施飞机防治林木害虫工作。按照作业计划,7月5日调机,6日开始在襄城县开始防治作业,截至目前,已防治约5万亩次,襄城县、禹州市已结束,长葛市正在防治。

本次飞防按照公开招投标由河南中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承担,采用一架小松鼠直升机作业,每架次载药量600公斤飞防面积1800亩,每天早上5:00—10:00,下午3:00—7:00为作业时间。具体时间应考虑当地虫情和气象条件,避开雨天或风较大的时期。飞防主要区域包括全市范围内的高速公路林带、国道林带、省道林带、重点道路林带、河流林带及重点生态区等集中连片适合飞防的区域。此次飞防用药采用25%甲维·灭幼脲悬浮剂。用药量50g/亩,喷洒量330g/亩。要求作业区域内药剂喷洒均匀,施药位置准确,漏喷率控制在2%以内。

下一步,市森防站将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与各县(市、区)密切合作,认真组织实施飞机防治,抓住有利时机,全面完成16.2万亩飞防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