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社会生活,持续打造科普教育平台,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规划展览馆承办的第三届“小小讲解员”活动于7月17日拉开了帷幕。

一大早,伴着细细的小雨,规划馆的门前早早地排起了队伍。各位参赛小选手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者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进行签到、抽签和候场,看各位小选手们挺拔的胸膛和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想必对此次比赛已是满怀信心。

您瞧,候场区的小选手们还在认真地练习着自己的稿件,力把最好的状态带到赛场上去。考场内,他们各个情绪饱满,绘声绘色地向评委老师讲述着自己家乡的故事,煮酒论英雄、关羽夜读春秋、关羽辞曹挑袍等三国典故娓娓道来。当谈到自己眼中的家乡时,孩子们满脸的骄傲与自豪,仿佛各个都是许昌的“代言人”。

截至目前,市局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小小讲解员”活动。我们在之前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完善,使得第三届“小小讲解员”受到了更多公众的关注,报名人数也创下了历史新高。“小小讲解员”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了解自然资源规划的平台,让孩子们在这里能够更加真切的体会家乡之美,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