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领导赴鄢陵县调研“果树进村”乡村振兴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9日,市局调研员刘纳新、副局长李晓红带领种苗和花卉科相关同志赴鄢陵县调研“果树进村”乡村振兴项目。“果树进村”是鄢陵县绿色农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围绕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结合农村发展实际情况,依托鄢陵花木产业集聚区的地理优势和产业优势,以“果树进村”为先导、技术支撑为后盾、产业链条为保障的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初期已在鄢陵花木产业集聚区内建成一个占地300余亩,育有苹果、梨、桃、杏、枣、葡萄等几十个品种的“百果公园景区”。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鄢陵县绿色农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关于“果树进村”乡村振兴项目情况的汇报,随后又实地考察了“百果公园景区”的建设情况,并就果树栽培、果园管理、技术支撑和政策资金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的沟通交流。

刘纳新调研员和李晓红副局长对“果树进村”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情况给予肯定,并就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鄢陵县林业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确保工作实效。二是市级层面要做好“百果公园景区”申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指导工作。三是鄢陵县绿色农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要依托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的平台,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延伸产业链条,为我市乡村振兴打造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