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技术专家赴淅川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加快淅川林果产业发展,促进当地林果增效、林农脱贫致富,7月15-17日,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辛国奇带队赴淅川县开展林果技术培训和人才支援工作,来自淅川县15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林业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县林业局相关技术人员参加。

16日,在县林业局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授课,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专家辛国奇和李水祥分别讲授了大樱桃、软籽石榴的种植和田间管理技术。17日,辛国奇和李水祥先后到王万岭大樱桃基地、河南豫淅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软籽石榴基地,实地查看了樱桃和软籽石榴栽培现状,针对种植户管理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指导解答。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当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会后,许昌、淅川两地就林果花卉技术培训和人才支援工作进行了对接。今后,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组织局属二级单位专业技术人员15名,分成3个组,服务淅川县15个乡镇。每组各指定一名组长和副组长,组长由局属三个二级单位负责人担任,根据当地林农果农需要,制定相应技术服务计划,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当地培养技术能手,使他们掌握一项技术,达到长期稳定脱贫。预计年度培训淅川县林业林果花木从业人员(含贫困劳动力)500人次以上,人才支援100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