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开展“一张蓝图助规划、一个平台促监管”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市局邀请河南省测绘工程院高级工程师朱睿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一张蓝图助规划、一个平台”促监管》知识讲座,普及基于测绘地理信息基础上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相关知识。

朱睿首先就什么是“空间规划”、为什么要做“空间规划”、空间规划编制体系等概念知识等进行了讲解;其次结合我省在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遥感影像获取等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方面的优势,为空间规划统一地理信息基础提供保障,全面、精准、客观的获取山水林田湖草的空间分布,实现自然资源微观与宏观的一体化管理,为一体共治建生态提供决策支撑,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预警管理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

通过国土空间规划相关知识学习,将有效增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的“空间规划”概念,提升“空间规划”工作意识,打破原有规划思维,探索新的“空间规划”路径、模式,为提高空间规划编制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