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司权益保护处处长李美玉作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到会致辞,会议由厅所有者权益处处长刘大全主持。各省辖市、直管县、航空港区主管局长、业务科(室)长,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林波代表市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情况以及所有者权益工作开展情况。

李美玉以《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益管理情况介绍》为题,从为什么提出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所有者职责包括哪些内容、谁来行使所有权、谁来承担所有者权益管理工作、所有者权益管理什么怎么管、当前所有者权益管理工作怎么干等六个方面对所有者权益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为今后开展好所有者权益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组成员、副厅长杜中强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是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是落实自然资源部和厅党组中心工作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权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强调,权益管理工作探索实践阶段,会面临本领恐慌、职能边界尚不明晰、制度建设任重道远等挑战和困难,要对职责找差距,激发全面学习提升能力的积极性。他要求,权益工作职责要清、思路要新、措施要实、作风要严,要抓落实争出彩,推进权益工作开局起步。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砥砺前行,在部权益司的关心支持下,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权益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自然资源事业争先进位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厅所有者权益处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权益工作的工作安排。
    当天下午,参加座谈会的各单位代表围绕如何做好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工作做了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