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承德考察仁用杏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至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刘纳新带领禹州市副市长张劲弓、禹州市林业发展中心、苌庄镇及禹州市锦信水泥有限公司等一行11人,赴承德市考察学习仁用杏产业发展工作。

承德是全国山杏四大集中产区之一,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现有仁用杏栽植面积551万亩,主要分布在围场、丰宁、隆化、平泉、滦平、承德县等中北部县(市、区),年产杏仁2.7万吨。其中承德市被评为“中国山杏产业基地”,平泉市(县级市)被评为“中国山杏之乡”和“中国山杏产业示范区”。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承德市、平泉市山地杏树栽植基地、露美达饮料有限公司、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和华净活性炭有限公司等地学习考察。考察中,大家一致认为:仁用杏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更是一个富民行业。其中栽植杏树既能绿化荒山、生态修复矿山、又能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产出的杏仁具有高附加值,是医药及食品加工业的重要原料,又是我国传统的高汇率土特产品,更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金种子。在我市结合国土绿化工作,大力发展仁用杏栽植,培育仁用杏产业,既能把我市国土绘成丹青,增添绿色风景,又能实现富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考察后,刘纳新对我市仁用杏产业发展提出:要借鉴承德市的成功经验,结合我市长江防护林、封山育林、乡村绿化美化等建设,提前谋划,在禹州市苌庄镇贫瘠的山岗地上,开展先行先试,加快推进我市仁用杏产业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