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拟推荐鄢陵县申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经省林业局、民政厅和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决定,拟推荐鄢陵县人民政府、河南竹林长寿山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和洛阳龙峪湾森林养生避暑度假有限公司3家单位申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其中,鄢陵县政府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县级政府单位入选,显示了省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对鄢陵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肯定和重视。下一步,省林业局、省民政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联合行文将拟推荐的3家单位报送至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局。

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林改发〔2019〕20号)要求,将建设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

我局对申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工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专人积极与省林业局等部门汇报沟通。同时,组织各县(市、区)积极申报,最终根据申报要求和各地实际情况,在充分征求市民政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意见后,推荐鄢陵县政府申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鄢陵县政府也表示,将以申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为契机,立足生态和文化优势,完善全域养老产业体系,积极创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全力打造“绿色鄢陵、康养之都”,为成功申报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