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是我们自然资源系统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测绘法宣传日,我市新组建成立的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今年测绘法宣传工作,不等不靠,对今年测绘法宣传活动早通知、早部署、早安排,8月23日印发《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的通知》(许自规明电〔2019〕28号),要求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各级测绘资质单位按照明电制定的《许昌市“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一、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文件要求,认真组织“8.29”测绘法及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活动。

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和省厅关于开展2019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以《测绘法》颁布实施16周年为宣传核心,结合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题: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重点宣传国家版图知识教育,“问题地图”判定识别等内容,突出宣传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在法治保障下所取得的新成就,彰显地图在辅助政府决策、服务大众生活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提高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地理信息安全和国家版图意识,增强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依法行政、各测绘资质单位依法测绘的法治观念。

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活动。

8月29当天,市局制作了《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节选》《国家版图知识教育宣传栏》两块宣传展板摆放在一楼大厅,并充分利用市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电子显示屏,以及采用群发短信等对多种形式对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题、宣传口号、公益短信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提高测绘法宣传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测绘法宣传巡查组,对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各级测绘资质单位的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抽查。据统计,全市共群发短信3.6    万余条、悬挂宣传横幅80余幅,摆放宣传版面100余块、拍摄宣传照片400余张,散发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

三、开展地图市场检查工作

市局组成“问题地图”专项巡查组,对市区大型商场、火车站周边书店报亭、图书批发市场、长葛市新华书店等销售地图类制品的场所进行了检查,所到之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宣传,普及识别“问题地图”的简易方法,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

下一步,我局将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尚未巡查到各县(市、区)进行进一步巡查和检查,向群众宣传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国家版图相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了解与认识,营造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良好的法治环境、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