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态扶贫硬仗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了生态扶贫硬仗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市生态扶贫硬仗指挥部副指挥长郑永辉、刘林波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我市生态扶贫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市直成员单位和县(市、区)分别就生态扶贫开展情况做了发言。

最后,刘林波副指挥长就下步生态扶贫工作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实施生态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的客观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站位发展全局,充分认清生态扶贫在脱贫攻坚领域的重大意义,认真分析当前许昌市生态扶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打赢这场生态扶贫硬仗。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各成员单位要结合生态硬仗指挥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配合各市直部门抓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层层传递工作压力,打通生态扶贫、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投身生态扶贫。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认领各自工作任务,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投身生态扶贫工作之中,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互利共赢的绿色脱贫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