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6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

本届花博会的主题是“生态振兴·盛世祖国”,共策划了开幕式、花木产业高层论坛、展览展销、名优花木专项推介会、评比颁奖、花木博览会招商签约仪式、许昌生态文化游、企业主题活动等8项主要内容。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河南省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许昌市花卉协会执行承办。会期4天,从9月25日至9月28日。

花博会举办地河南省许昌市地处中原之中,下辖鄢陵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被授予“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花木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花木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等称号。

花博会举办19年来,促进了花木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花博会、花木产业两个新引擎的带动下,鄢陵“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积极培育依托花木依托生态的低碳产业——全域旅游业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相继建成了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等3个国家级4A级景区,花都温泉度假区、五彩大地、唐韵园林等26个生态宜居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鄢陵生态观光游已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生态旅游新的亮点。

按照许昌市提出的建设生态健康养生基地的发展定位,鄢陵县汇聚生态优势和中医药文化资源,推动“健康养生+生态旅游+健康医疗”等业态融合创新,把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的主要平台,正逐渐成为河南省养生养老产业的一张名片。

本届花博会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原则,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注重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协会主导、政府支持、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提升展会水平,增强综合效益,致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花事盛会,促进花木产业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为建设森林河南、实现乡村振兴,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