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五次市委规委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副市长赵庚辰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五次会议,采用票决制对8个规划项目进行评审。

曹寨汉魏风情小镇和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及石梁河景观规划是此次评审的8个规划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范围为新元大道以南、昌盛路以北、京广铁路以东、滨河路以西区域,按照“一轴两心三片、多廊交织”的空间设计,打造中原顶级的滨水汉魏特色风情小镇。评审该项目时,会议要求,要秉承生态优先、小街区划分、功能复合的规划理念,突出水岸空间和绿地景观的参与性、游憩性、渗透性、共享性,进一步巩固提升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作为2019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之一,清潩河游园沿线桥梁下园路贯通工程规划也通过了此次规委会评审。该工程位于清潩河河滩地内,涉及清潩河天宝路桥至许由路桥之间的10多座桥梁,除已贯通的4座外,还需整修通行8座。工程将结合桥梁具体情况,采取箱涵和栈道两种方式实现桥下通行。对于该工程,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既要满足居民通行需求又要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打造更加优美、便民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评审了尚集产业集聚区S05-1号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市邮件处理中心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