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站积极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全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森防站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始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之中,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帮助群众解决所急、所盼的问题。

11月11日,我站接到鄢陵广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称其栽植的国槐、卫矛等苗木发生了病害,不知道用什么方式防治。在接到电话后,市森防站站长李俊中立即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奔赴现场,对患病苗木进行了诊断。

经现场调查,确认国槐患了瘤锈病,树干基部、干部及部分枝条上均有瘤锈病,轻者影响生长,严重造成死亡或失去商业价值,有一定的传染性。同时还发现有桑白介、梨桧锈病、天牛、卫矛根腐病。认真分析病因后,李站长向该公司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苗木染病的因素和具体的防治方法,并列出了防治用药品名以及剂量和注意事项,积极帮助林农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指导林农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耐心传授林农防治新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更好的为基层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