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组莅许调研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速丰办主任马国青一行莅许,调研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省林业局副局长师永全、副市长赵庚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陪同。

据悉,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和融资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2018-2019年度,我市安排国家储备林建设任务9.3万亩,已完成栽植9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50%,获批项目贷款12.7亿元,占省下达融资任务的212%。其中,禹州市结合实际,大胆实践,探索出了一条采用市场化经营模式进行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的新路子,此模式是全国的首创,被省林业局确定为“禹州模式”在全省推广。

调研组一行深入禹州市方岗镇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现场,听取了禹州市政府和造林企业的全面汇报,重点对林药种植、林下养殖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要求我们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