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看解决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电视电话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构建更加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1月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解决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及分管领导,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和各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情况、有关单位人员问责处理情况,宣读了省委第一巡视组第1号《整改通知书》和《解决当前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兴辽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来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二要提高认识,立行立改。上下联动、解决问题。三要攻坚克难,重在实效。早日整改、早日销账。

 

图片三位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通报了许昌市营商环境评价中关于不动产登记评估情况,并对做好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不动产登记工作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环节,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对照省级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认真排查存在问题,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为做好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奠定基础。目前不动产登记工作在窗口作风、业务联办、历史遗留问题、廉政等方面还存在较多问题。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本着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解决处理,真正发挥党和人民之间的纽带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最后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度,保证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