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义务为建安社区修剪果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魏都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是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的共建社区,自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十三支部)与建安社区党支部积极配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11月15日上午,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组织党员科技干部,携带修枝剪、手锯等工具前往社区一家属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家属院居民修剪果树。该小区内居民自发种植了樱桃、无花果、杏树、石榴等多种果树,由于小区内居住人口老年人较多,行动不便,无果树管理经验,再加上缺乏日常管理,果树长势不平衡,树形杂乱,部分果树树势衰弱、出现病虫危害。若不及时修剪和管理,将影响树木健康生长。

初步观察各种果树的生长状况后,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党员科技干部分成三个小组,拿着修枝剪、手锯、梯子等工具开始修剪果树,技术人员边修剪边向小区居民讲解庭院果树修剪和管理技术要点。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小区内数十株果树树形树貌发生了较大改变,重叠枝、交叉枝、过密枝、枯死枝、病虫枝都被疏除,树冠通风透光条件大大改善,明年果树的长势必将更好。

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基层群众解难题,为群众送服务。本次义务修剪果树,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